扛着冬all大旗的伞

杂食混乱邪恶,什么都吃,什么都产,开坑随机,填坑随缘,已入驻爱发电id同名

【盾叉/冬叉/ABO/普通人AU】论家养与野生的危险性比较(二)

第一部分

警告⚠OOC都是我的错,文笔有限有啥写啥,本文3p路线请自行避雷,拍砖可以但求别打脸。


“是我先动得手。”

“哇偶”这个答案倒是布洛克没想到的,毕竟史蒂夫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会主动挑事的好战分子,于是又一个分心,布洛克收到了狗狗眼✖2

“好吧,我得说,勇气可嘉,但是你应该挑一个跟自己实力相当的对手,你可不会一直那么好运有人帮你出头,如果不想某天被人打得下辈子靠尿壶过日子,我建议你……”

“不,先生,你不懂,这不对……”史蒂夫打断了布洛克没说完的话,看起来有些激动“我不能因为他们可能会打死我,就听他们的话去利用嬷嬷对我的信任帮他们偷钱,也不能因为巴基被人领养走了就任由他们在背后诽谤他,这不对……我不能……“

孩子始终还是孩子,史蒂夫得语气由平静到渐渐哽咽,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在这段不知道是倾诉,还是自我刨析的话语中爆发,眼泪开始在他蓝色的眼睛里凝聚,那双眼睛带着泪,脆弱又倔强。

 

布洛克看着眼前不再那么坚强但又不肯掉一滴眼泪的史蒂夫,一时间语塞,他真的不擅长应付小鬼,是更别说是这种要哭了的崽子,想了半天也没能憋出点什么漂亮话。布洛克只能揉了揉史蒂夫金色得发顶,算是安慰,一边在内心不负责任地感慨:手感真好。

 

”oh my god!!“医务室的医生突然回来了,一进门就被史蒂夫的惨况吓了一跳,紧张得把布洛克和史蒂夫隔离开来,一脸戒备得看着布洛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位明显已经上了年纪的女士用自己得身体完全挡住了史蒂夫,面色不善像是护崽得母鸡,仿佛只要布洛克说出的话不能让她满意,她就要手撕了布洛克。

 

看着女士望向自己充满敌意得目光布洛克有些汗颜,他知道这位女士准是误会了,但布洛克必须承认自己比较偏意式风情的硬汉长相虽然很受女士们得青睐,但是在某些特定环境下确实挺容易被人误会。

 

“杜莎女士,不是这位先生的错,是我自己不好。“还没等布洛克解释什么,史蒂夫先开口了,他拉了拉杜莎女士的袖口,把对方的注意里吸引到自己的身上,算是给布洛克解了围。杜莎女士听到史蒂夫这么说稍微才有些松懈,审视的目光把布洛克从头到脚扫了个遍,才放下了对布洛克的戒备,开始紧张兮兮得检查起史蒂夫的伤情,一边检查一边轻声询问史蒂夫事情的具体经过。


 史蒂夫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杜莎女士,但是绝口不提是谁打了他,也没把自己差点被石头开瓢的事说出来,只是说自己因为一些事情先跟对方动的手,哪怕杜莎女士再三追问也没能从史蒂夫嘴巴里撬出点什么,只能在确认史蒂夫没事以后嘱咐他回去好好休息。


在得到杜莎女士的许可后史蒂夫跳下了床,分别跟杜莎女士和布洛克道谢告别后就离开了医务室。杜莎女士看着史蒂夫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


”可以聊聊吗,女士?“布洛克确认史蒂夫已经走远了以后才开口问道,”当然可以年轻人,刚才真是不好意思,谢谢你帮了史蒂夫,请问该怎么称呼您?“这位上了年纪的女士一改之前戒备的态度,温和的示意布洛克坐下,准备起身给对方倒茶。


”布洛克,布洛克·郎姆洛,不用麻烦了女士,这是我应做的“布洛克连忙拦住想要给他倒茶的杜莎女士,倒也不是他客气,是他真的不喝,能进他嘴里的只有酒和咖啡。”我想问关于史蒂夫,就是这种事经常发生吗?就是你懂得“布洛克说着手指了指自己的脸,杜莎女士露出了然的神情。


”虽然很令人难以启齿,但是对史蒂夫来说,是的,这孩子太倔强了,但是太过倔强的人在这都不怎么好过。“


”但是……“杜莎女士坦诚的回答的话显然超出了布洛克的认知,他觉得自己要重新给福利院下个定位。


“布洛克先生,您知道我们这有多少孩子吗?”看出来布洛克心里在想什么杜莎女士对布洛克抛出了一个问题,布洛克沉默了,他真的不知道。


”300个孩子……“没等布洛克回答杜莎女士继续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这300个孩子里像史蒂夫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占多数,但是这些孩子被领养的概率非常的低,很少有人会选择领养他们这么大的孩子,他们只能等待有人领养或者有人申请助养,如果都没有就只能在18岁以后离开孤儿院到政府安排的福利岗位上去。“说到这杜莎女士顿了顿,摘掉了自己的眼镜,拿出手帕擦拭。


”听起来似乎很不错,但是事情往往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那些已经大了一点的孩子往往会因为没有人领养而产生落差,觉得自己是剩下的,变得沮丧,易怒,对那些有被领养机会的孩子抱有敌意,他们需要宣泄口来释放自己的不安,尽管我们有很多心理辅导措施但是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史蒂夫其实是个非常不幸的被牵连者,大概一年前,他的好朋友被人领养走了……“

从医务室出来布洛克的心里沉甸甸的,像是压了块大石头,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感觉,一连抽了好几支烟都没能赶走这种心烦,回去的时候还被吉米——拉布洛克过来来帮忙的那位吐槽烟味重得能熏死蚊子。


”我说你觉得我去助养个孩子怎么样?“布洛克没有头没脑的冒出了一句,吓得吉米吱哇乱叫”不是吧布洛克,你怎么突然转性了?以前你不是最烦管小崽子得破事吗?“布洛克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会自己咋咋呼呼得损友,内心默默吐槽,这到底是谁造成的!!然后就在志愿者小姐姐和蔼可亲的笑容下签署了史蒂夫·罗杰斯的助养申请。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申请终于通过了,踏着冬日里的第一场雪布洛克哼着歌开着他心爱的impala把史蒂夫从福利院接了回来,站在家门口布洛克第二次揉了揉史蒂夫手感俱佳的头毛,带着些许初为人父的自豪,他说:“welcome home,my son.”


————TBC————


评论(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