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冬all大旗的伞

杂食混乱邪恶,什么都吃,什么都产,开坑随机,填坑随缘,已入驻爱发电id同名

【盾叉/冬叉/ABO/普通人AU】论家养与野生的危险性比较(六)

欢呼吧~冬冬上线了~~~最近三次元事会比较多感觉更新会不稳定惹QAQ


这种纠结在史蒂夫到了学校以后也没能得到缓解,一连好几天史蒂夫都魂不守舍得,不但上课走神,就连点名都有好几次没听到,要不是有好兄弟山姆提醒,不然铁定挂科,当然这都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史蒂夫画画的时候也在走神……好几次,史蒂夫一个没注意就把脏画笔戳进了山姆的白色颜料里,在一周内报销了三盒白色颜料之后,山姆崩溃了,他决定要跟史蒂夫好好谈谈,不然这样下去他可能会手刃好兄弟。 


“嘿,史蒂夫想谈谈吗?”冷不丁出现的声音把史蒂夫吓了一跳,他慌忙合上了手上的素描本。


“什么,谈什么?”看到史蒂夫这么慌张的样子,山姆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了然的表情,然后拍了拍史蒂夫的肩。 


“说真的,你不觉得你最近有点反常吗?以前你可是模范生上课从来不走神,上次罗莎女士的课点名,叫了好几次你都没反应。”


 “真的,山姆,什么都没有,我可能只是有点累了” 


“哇偶,累到一个星期报销我三盒颜料?”山姆的眉毛在听到史蒂夫的解释以后挑的更高了,脸上依旧是那副了然于心的表情,摆明了对史蒂夫这种糊弄人的解释不买账。


 “好吧,我承认是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麻烦”史蒂夫妥协了,只能把自己跟布洛克闹脾气的事一五一十的跟山姆说了。 


“好吧,我得说你不但分化期来得晚叛逆期也来得晚,你这样跟叛逆期的毛头小子有啥区别,你爹也没啥错,毕竟成年人有点夜间活动太正常不过了,谁都跟你似的到点就回家,老年人作息,让你去个夜店跟要你命似的,活该单身。”


山姆对史蒂夫简直恨不成钢,本来以为是有哪个Omega或者beta让史蒂夫终于开窍了,准备上演一出校园生死恋,结果闹了半天竟然是父子闹变扭,山姆心很累,山姆想静静。


 “我感觉你爹根本没把你的‘青春期叛逆’放在心上,反正也快圣诞节了,你挑个礼物早点回家陪你爹过节,我估计这事就掀篇了……”


山姆后面还说了什么史蒂夫已经听不见去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要挑什么礼物布洛克会喜欢,早点请假回家老师能给批吗,眼瞅着史蒂夫的眼神又开始放空了,山姆知道自己家兄弟又神游天外去了,顿时更加心累,也懒得再说下去,反正史蒂夫总是会处理的好的,虽然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大雪在圣诞节之前如期而至,街边的树木都裹上了银装,各家各户都挂上了漂亮的圣诞装饰,商铺也推出了圣诞折扣,大街上挤满了出来采购的人们,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似乎是受到了欢乐气氛的影响,史蒂夫一扫这几天以来的不快,在圣诞前一天坐上了回家的班车。道歉什么的对于他和布洛克来说不太适合,布洛克肯定会嫌弃太娘不唧唧,所以一起准备圣诞大餐绝对是个化解父子矛盾的不二选择,而且这是自己考上大学后的第一个圣诞节确实值得纪念,想到这里史蒂夫不由得笑了出来,下意识摸了摸放在口袋里的礼物盒,望着窗外不断变换的街景,史蒂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归心似箭。 


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傍晚,踏着夕阳的余晖史蒂夫来到了家门口,此时屋外已经被换上了圣诞装扮,白色的门上挂着圣诞花环,门廊上跟往年一样摆着一株槲寄生植物。院子里甚至还堆了一个雪人,雪人堆的丑丑的,五官都歪歪扭扭的,脑袋上被人扣了个红色的塑料水桶,围着一条布洛克的旧围巾,傻气中带着点可爱,史蒂夫有些好笑得想到布洛克难得也有孩子气的一面,以前如果不是自己缠着布洛克,布洛克是绝对不会参与堆雪人这种“儿童活动”,现在倒好自己不在家布洛克自己悄咪咪搞了个小雪人出来。


 按了半天门铃也没见有人来开门,史蒂夫叹了口气自己打开了家门,家里静悄悄得,客厅里多了颗巨大的圣诞树,树枝上挂满了各种装饰物,还缠了圈圣诞彩灯,正一闪一闪的,史蒂夫没忍住用手指戳了戳其中一个红色的小球,红的的小球在戳弄下在枝头来回摇晃。 史蒂夫估摸着布洛克这个时间八成是出门采购去了,他之前没给布洛克打电话说自己提前回家了,打算给布洛克一个惊喜。


 回自己的房间,史蒂夫刚放下行李准备收拾一下,就听见楼下传来了汽车引擎的声音,布洛克回家了。轻手轻脚得下了楼,史蒂夫本打算给布洛克,一个惊喜却被眼前的景象钉在了原地。 


布洛克是回来了,但一起回来的还有另一个陌生人,比布洛克高了大半个头,留着齐肩的长发,穿了件皮衣,打扮的有些朋克,但是看不清脸,因为布洛克的后脑勺挡住了那个人的大半部分脸,他们现在正站在门廊下亲的难舍难分,像两条快要溺死的鱼……史蒂夫站在台阶上,楼梯间的阴影吞没了他所有的表情,他默不作声地看着接吻的“爱情鸟”们。


 好一会儿,布洛克和那个男人才分开,男人看起来还有些依依不舍,被布洛克推了一把才肯作罢,等他们整理好情绪准备拎着买好的东西进门的时候,他们终于发现了在那里看了不知道多久的史蒂夫。


 “嘿,史蒂夫你怎么提前回来也不给我打个电话?我好去车站接你。”布洛克清了清嗓子,淡定的对史蒂夫说道,但脸上古铜色皮肤都挡不住的红晕已经出卖了他,毕竟被自己的崽子撞上自己跟别人在自家门口热吻这件事换成谁都得尴尬。 


“你就是史蒂夫,你好啊,经常挺布洛克提起你,我是詹姆斯·巴恩斯,你可以叫我詹姆斯,我是布洛克的……”布洛克边上的詹姆斯倒没有布洛克这么不淡定,他对史蒂夫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自来熟的介绍起了自己,完全没有一点热吻别人老爹被儿子抓包的自觉。 


“同事!詹姆斯是我的同事!”在詹姆斯介绍到跟自己的关系的时候,布洛克抢过了话头,把巴恩斯踢进了同事的分类,虽然有点不厚道,但是他和巴恩斯还真的没正式确认过关系,而且巴恩斯也就比史蒂夫大个一岁,自己找了个这么年轻的对象真的非常有老牛吃嫩草的嫌疑。 本来布洛克是想等圣诞节叫詹姆斯来家里过节,先把詹姆斯介绍给史蒂夫认识,等熟悉了再正式介绍也不迟。


没想到史蒂夫提前回来了,连个招呼都没打,再加上天杀的詹姆斯·毛头小子不知节制·巴恩斯又是个只要逮着机会就要把嘴唇粘到布洛克嘴上的主,直接导致了初次会面在这么尴尬的情境下发生了,天知道布洛克有多想把詹姆斯给打死,史蒂夫看自己的眼神活像看一个背着自己偷情的妻子。


 现在布洛克心虚的要命,但是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虚,一股诡异的沉默在三人之间弥漫开来。最后还是詹姆斯打破了沉默,他毫不在意布洛克就在几秒前把自己归类进了“同事组”,依旧挂着得体的笑容,坦然的对上了史蒂夫的视线,眼神里带有有几分深意,然后熟练得单手揽上了布洛克的腰。 


“好啦别傻站着啦,外面太冷了”詹姆斯自然的用手掸掉了落在布洛克发间的雪花,“明天见布洛克~”趁布洛克没反应过来在脸颊印上了个goodbye kiss,接着詹姆斯就把人推进了门内,动作行云流水不给布洛克一点反抗的机会。


 布洛克被詹姆斯一套组合技能弄得有些反应不过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詹姆斯当着史蒂夫面又亲了一口,没等他有啥表示又被塞进了门里。詹姆斯那张漂亮的笑脸现在看起来格外欠打,但是有不能当面发作,只能赶快把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小混蛋赶紧送走。


 布洛克僵硬的得扯出了一个假笑布洛克回了詹姆斯一句:“bye”,然后“砰”的一声就把詹姆斯关在了门外。 


詹姆斯看着自己眼前关上的门又想到了布洛克关门时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但这个笑容没持续多久就渐渐收敛了,他想起了史蒂夫跟自己对视时的眼神,他太熟悉那种眼神了,那是自己的猎物被人捷足先登的不甘,和毫无知觉的迷茫。 想到这里詹姆斯的表情彻底冷了下来,不远处那座他和布洛克一起堆得雪人在草坪上咧着石头组成的嘴对着他傻笑,脖子上还系着詹姆斯从布洛克脖子上解下的围巾。 


詹姆斯蹲在雪人前仔细端详了一会,伸手扶正了雪人有些歪了的胡萝卜鼻子,他从来不会给后知后觉的对手任何醒悟和还击的机会回到了车上,看了最后一眼紧闭的大门,詹姆斯拍了拍手上的雪,回到了自己的车上,在轰鸣的引擎声中,离开了。

——TBC——

评论(17)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